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iPhone 13 Pro儲存空間上看1TB 分析師:缺料仍估出貨增一成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在臺灣時間15日凌晨1時舉行秋季發表會。知名分析師預估,蘋果將推出三大新品,其中iPhone 13高階款的儲存容量上看1TB;雖然第四季iPhone 13出貨量,可能因為缺料問題恐有下修風險,但預測今年iPhone新機出貨年成長仍可超過一成。

蘋果15日發表會備受外界關注,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公布最新報告指出,蘋果這次將推出iPhone 13、Apple Watch S7及AirPods 3等三大新品。

郭明錤預估,iPhone 13系列平均儲存容量將會提升,iPhone 13 Pro及Pro Max容量選項,包括128GB、256GB、512GB及1TB;iPhone 13及mini容量選項,為128GB、256GB及512GB,故合理判斷iPhone 13系列會增加平均銷售價格(ASP)。

若消息來源屬實,即iPhone首度擁有如同iPad Pro的1TB大容量儲存空間,iPhone 13與iPhone 13 mini則取消64GB的起始容量選擇。

外界推斷,若1TB儲存容量真的到來,有機會讓頂規的iPhone 13 Pro Max價格高過以往的iPhone 12 Pro Max,原先iPhone 12 Pro Max價格在512GB版本,已來到新臺幣4萬8,400元。

郭明錤表示,iPhone現階段面臨零件缺料問題,舊機第三季出貨量已下修5%至10%左右,iPhone 13系列出貨量可能在第四季也有潛在下修風險。不過,他預期,下修幅度的影響應該有限,iPhone 13出貨量仍可較去年的iPhone 12出貨量成長逾10%。

3C達人Tim哥也預測,今年iPhone 13系列外觀與尺寸,將延續iPhone 12系列相同,包括mini(5.4吋)、13/13 Pro(6.1吋)及13 Pro Max(6.7吋);iPhone 13將採用霧面鋁金屬邊框、亮面機背,而iPhone 13 Pro系列則會搭載亮面不銹鋼邊框、霧面機背。

Tim哥認為,iPhone 13會是多色系,例如:湖水綠、夢幻紫、寶石藍等,還有黑色及白色的基本款。他強調,許多人期待粉紅色,但這次肯定不會有。

此外,Tim哥說,今年前螢幕瀏海會變小,且不會有Touch ID。他說,Pro系列容量可能會砍掉256GB,增加新的1TB選項。

Tim哥預測,由於臺灣稅收問題頂多再加新臺幣1仟元,故頂規價格應落在5萬7,400元附近,不如外界傳聞的7萬元,但未到蘋果正式揭曉前,一切仍有懸念。

iPhone 13上市 將助蘋果搶占今年5G手機逾三成市場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預估,iPhone 12與即將推出的iPhone 13系列智慧型手機,全球5G出貨量在今年第四季將飆升近2億支,總出貨量增長來到6.05億支。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蘋果可能將在美國安裝基數方面,達到重要的里程碑,其中Android用戶已開始轉移至iOS,目前約為44%。

隨著iPhone 13提前發布,加上全球對iOS的需求續強,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即使iPhone 13未有任何突破性的新功能,但眾多iOS將進入換機周期,預估蘋果占全球5G出貨量將達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