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小葛雷諾擠下大谷翔平 45轟躍居全壘打王

小葛雷諾。(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小葛雷諾。(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大谷翔平9月以來只敲出2發全壘打,給緊追在後的年輕重砲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超前的契機。小葛雷諾14日對戰坦帕灣光芒,轟出本季第45轟,正式擠下大谷,坐上大聯盟全壘打王。

多倫多藍鳥四局下就從光芒第二任投手亞布勞(Ryan Yarbrough)手中,拿下4分;五局下再從亞布勞手中攻下3分,光芒隨即將亞布勞換下,推上左投康利(Adam Conley)。

不過六局下康利對小葛雷諾投出1好3壞,側投的康利往小葛雷諾內角塞了一顆97.1英哩的速球,被小葛雷諾一撈,球飛越左外野大牆,第45轟出爐,藍鳥拉大領先來到8分。光芒九局上雖然取得1分,但仍落敗。接下來藍鳥還剩18場比賽要打,小葛雷諾全壘打產量可望再向上攀升。

除全壘打外,小葛雷諾目前打點來到103,還落後芝加哥白襪阿布瑞尤(Jose Abreu)的107分、堪薩斯皇家培瑞茲(Salvador Perez)的105分;打擊率3成18,略輸給目前打擊王奧克蘭運動家馬提(Starling Marte)的3成22,爭奪三冠王還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