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清涼解膩 酸甜凍檸汁

凍檸汁中的糖,可以防止它完全凍結。(Ashley Moore)
凍檸汁中的糖,可以防止它完全凍結。(Ashley Moore)

文/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林瑰
您是否喝過這種冰沙口感,像是德爾冰凍檸檬水(Del’s frozen Lemonade)那樣的飲料?這種冰凍飲料,酸甜爽口,特別解膩。

製作這款冰凍飲料的祕訣就在:將一半的檸檬汁倒入製冰盒,做成檸汁冰塊,再與另一半的檸檬汁混合拌勻。讓這個飲料可口的原因,在於凍檸汁裡的糖,可以防止它在製冰時完全凍結,取用這種稍微軟的檸汁冰塊,將更容易做冰沙!

以下提供酸甜凍檸汁的食譜:

食材(約6杯):7個檸檬、1杯糖、4杯半的冷水

作法:

1. 將一個檸檬豎著切成兩半。將兩半檸檬平放在砧板上,然後將每一半橫向切成薄薄的半圓形。

2. 將檸檬片和糖放入一個大碗。用調理機將糖和檸檬片一起攪碎,直到糖完全溶解,大約1分鐘。(材料A)

3. 將剩下的6個檸檬橫向切成兩半。將檸汁擠入裝有糖和檸片的碗中。將水倒入碗中,攪拌混合物,直到糖完全溶解,大約1分鐘。

4. 在一個大水罐上放一個細網過濾器。小心的將檸汁混合物通過濾網,倒入大罐中。用橡皮刮刀攪拌並按壓檸檬,擠出盡可能多的果汁。把濾網中的檸片扔掉。(材料B)

5. 將材料B倒入兩個製冰盒中。冷凍2到3小時,直到凝固。材料A放入冰箱。

6. 當材料B被冷凍成塊後,倒入攪拌機。將材料A倒在上面。攪拌30到60秒,使其充分混合。倒入杯中,立即飲用。

(原文Frozen Limeade Is a Satisfying Summer Trea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