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潘石屹出逃?央視拍到:紐約看網球賽

【記者方曉/報導】美國黑石集團收購SOHO中國案告吹後,SOHO中國創始人潘石屹與妻子張欣現身美國紐約觀看網球公開賽,現場畫面被中共央視「曝光」。9月12日,照片在中國社媒熱傳,引發關注。

SOHO中國出售案告吹後,網路「潘石屹套現失敗」、「黑石巨額收購SOHO中國泡湯」之類的聲音不絕於耳,潘石屹夫婦並未對此置評;SOHO中國未來如何發展、潘石屹夫婦何去何從,引發市場關注。

就在美東時間9月11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場邊,開場近20分鐘後,隨著央視轉播鏡頭掃向觀眾席,潘石屹和妻子張欣出現在直播畫面中;據報導,這樣的出現方式讓人有點意外,鏡頭本意是要拍美國網球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但當角度拉開後,坐在羅迪克下方的潘石屹和張欣竟出現在鏡頭中。

潘石屹夫婦在美網比賽「露面」,讓微博不少網友議論稱,有人據此認為潘石屹已跑路了,「至少證明潘石屹夫婦沒被邊控(即邊境控制)。」也有人質疑,央視拍下潘石屹在美國的畫面「在釋放什麼訊號?」

近年來,潘石屹持續出售在中國的資產,在美國不斷的購買產業,被指「準備跑了」;潘石屹曾在2019年11月底回應外界:「不要聽信謠言,我不會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