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重申禁烤令 月餅柚子也只能在家吃

中市府公布,中秋節全市包括公園等公共場域,全面禁止民眾烤肉。(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公布,中秋節全市包括公園等公共場域,全面禁止民眾烤肉。(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秋4天連假將至,不少人期待禁令可以稍微寬鬆,台中市長盧秀燕則重申「寧嚴勿鬆」,包括公園等公共場域及自家騎樓、社區中庭、頂樓都禁烤,台中市各場域不會進一步放寬。至於公司行號中秋晚會,同樣嚴禁脫口罩飲食,包括「柚子、月餅都不能吃,只能在家吃。」

台中市府公布,中秋節全市包括公園等公共場域,全面禁止民眾烤肉,社區中庭或頂樓及民眾自家門前騎樓,也全面禁止烤肉;僅開放民眾居家陽台、屋頂或庭院,可與同住的家人烤肉。

因防疫全國警戒二級到20日,加上已有Delta病毒疫情,台中市宣布防疫寧嚴勿鬆。針對有人質疑公司行號或團體會辦中秋晚會,盧秀燕強調,中秋晚會雖不禁止,也須遵守室內80人、戶外300人的規定,並嚴禁脫口罩飲食,包括「吃柚子月餅都不行」。

另有關「疫苗快打站2.0」,盧秀燕提醒,因學校均已開學,之前快打站1.0均設在學校,「快打站2.0」已另找地點,請長輩不要跑錯地方。針對國高中學生預定23日起開打BNT疫苗,教育局透過學校收到家長同意書後,會進行造冊,由衛生局分配到校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