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中秋節前夕 溫心天使到府關懷弱勢家庭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中秋節前夕,林口區17位里長帶領400餘位鄰長化身溫心天使,攜手訪視社區個案,實地走訪400位弱勢家庭,讓今年中秋節加倍溫馨。

林口區公所民政課劉盈良課長表示,今年中秋節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里辦公處皆取消辦理中秋節活動,里鄰民眾間互動機會大幅減少,所以特別拜託林口區460位鄰里長,在中秋節前夕進行一場關懷大作戰,其中為了讓關懷活動更有效益,公所特別拜託參與的鄰里長,至少要跟受關懷對象聊天超過10分鐘,實際了解受關懷者的狀況,讓林口弱勢家庭在中秋節前夕都能滿滿感受到里鄰長溫心天使對他們的關心,也讓社區鄰里間的互動更為緊密。

林口區西林里王國華里長表示,以往跟鄰長進行訪視關懷時,多以單純協助發放物資或通知單等事務居多,較少有機會與受關懷對象深入聊天互動,在疫情影響下,社區鄰里間彼此間的互動更是大為減少。因此公所特別要求里鄰長在今年中秋節前夕,實地訪視里內較弱勢需關懷對象,實際了解民眾有沒有需要里鄰長或區公所協助的地方,以後鄰長就可以就持續加強主動關懷協助,也讓民眾直接感受到市府對他們的實際關懷。

居住在林口舊國宅社區的郭爺爺,照養就讀國小2年級的曾孫,平常就對曾孫的照顧感到力不從心,曾孫也常常在外遊蕩,東勢里長李文基長期結合在地派出所和鄰里溫心天使,持續關懷守望曾孫的生活狀況,在中秋節前夕由里鄰長化身溫心天使贈送的蛋黃酥,更是滿滿的感謝,也殷殷的告誡曾孫要聽從曾祖父的照養。此外,東林里陳洪賓里長也特別與鄰長一起帶著蛋黃酥,到府關懷一家都是身心障礙者的謝家兄弟姊妹,更提醒他們妥善的運用各項補助金額與關懷物資,不要輕易地亂花錢,讓受關懷對象滿滿感受到溫馨天使對他們的關懷。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新北市推動溫心天使關懷計畫已經持續了將近10多年,林口地區累積了將近300多案的通報與關懷對象,透過結合鄰里社區網絡的力量,持續給予關懷及守護,有助於減少社會不幸事件的發生,而適逢中秋連假前夕,在疫情警戒期間,亦請里鄰長溫心天使提醒民眾,避免群聚烤肉等行為,共同防堵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