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北美最大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月底開放

克雷默。(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克雷默。(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位於洛杉磯,號稱北美最大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即將在本月底開放。屆時,民眾將可以近距離觀賞《大白鯊》、《星際大戰》等上百部知名電影的服裝、道具與製片過程。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座落在洛杉磯市都會區、占地30萬平方英尺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即將從9月30日起,對外展出世界最大的電影製作收藏。

由美國電影學院創建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園區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內部設有大衛格芬劇院和杜比天臺的球體建築。奧斯卡電影博物館總裁克雷默(Bill Kramer):「我們的博物館,將會提醒人們電影製作的權威與力量。」

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表示:「我們都知道世界各地都有優質的電影製作。也有很多城市設有電影博物館。但恕我直言,在洛杉磯這樣的地方,有這座由美國電影學院創建的博物館,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博物館將通過常態展和特展,展現好萊塢電影業所作出的文化貢獻。館藏包括1939年電影《綠野仙蹤》的桃樂西紅寶石拖鞋,和1975年電影《大白鯊》唯一倖存的鯊魚模具等重要展品。

克雷默表示:「博物館也會展出宮崎駿的傑出作品,只有在美國能看到。我們都知道他是大師級的動畫家和藝術家。所以,能看到他的藝術作品,了解製作過程和他的美學,是很震撼的。」

資料顯示,自20世紀30年代以來,美國電影學院已經永久收藏超過1,200萬張照片、8萬個劇本、6.1萬張海報和超過10萬件電影美術作品,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電影史館藏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