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建議10月底降一級警戒 若達成 2指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10月底降一級警戒,若達成 2指標。(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10月底降一級警戒,若達成 2指標。(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指揮中心,若全國在10月底第1劑達七成、第2劑達三成;或第1劑達七成五、第2劑達五成就可轉1級,讓民眾能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正常消費、正常旅遊。

鄭文燦24日主持防疫會議時指出,桃園市民目前的疫苗涵蓋率,第一劑已達50.99%、第二劑7.31%,到10月間另已規劃要施打36萬劑疫苗,他估計包括桃園市在內,10月底前,全國民眾的疫苗涵蓋率第一劑可達7成、第二劑可達三成的目標。

鄭文燦說,第2項指標為第1劑指標拉到七成五,第2劑拉到五成,在這2項指標完成後,可請指揮中心評估疫情可控、國境守得緊,且疫苗覆蓋率提升下,可以轉為一級警戒,讓正常消費、旅遊及生活運作,但社交距離、個人防護需維持,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

鄭文燦說,什麼條件下可以轉為一級警戒,仍然是要尊重指揮中心的判斷,會根據指揮中心決定調整活動安排。

桃園有956例確診, 798例本土、149例境外,因境外確診有增加,桃園守護國境第一線承擔重責,檢討目前6月27日後採取國境防疫四大方案,包括入境普篩、期滿再篩、期中快篩,及14天住防疫旅館。

鄭文燦說,現在機場從業人員還有8000人接種AZ第2劑,總共4萬名機場從業人員都要完整接種兩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