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Delta變種毒株蔓延 哈爾濱急送居民、學生隔離

哈爾濱發現Delta變異病毒,大批民眾被運走隔離。(網路影片擷圖)
哈爾濱發現Delta變異病毒,大批民眾被運走隔離。(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文蘭/報導】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擴散,多地發現Delta變異毒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因Delta毒株擴散,已升級防控力度。目前,疫情重災區巴彥縣封門封戶,當局深夜出動數十輛大客車,運送一所中學的師生集中隔離。

9月26日,哈爾濱市政府網通報,過去3天內,哈爾濱市報告新增26例確診病例,其中24例在巴彥縣,松北區和木蘭縣也發現確診病例,患者均已轉送至定點醫院隔離觀察治療。

9月25日,巴彥縣民眾高先生對《大紀元》透露,「這次疫情爆發後,已經變種成Delta病毒株,當地非常緊張,他們已經做過三次核酸檢測,現在要做第四次了,據說還要做七、八次,基本上一天一做(次)或者隔一天一做。」

高先生說,當地已經封城,所有營業場所都關門、民眾都居家隔離,「不問你確不確診,只要有疑似的全部拉走隔離。」

巴彥縣興隆林業局員工王先生也對《大紀元》說,當地疫情迅速擴散,很多密切接觸者和感染者被帶去隔離了,興隆林業局也帶走不少,初中學生比較多。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9月24日,當局出動數十輛大客車,連夜將巴彥縣興隆鎮的許多居民載去集中隔離,包括巴彥縣興隆鎮林業一中的學生。影片中可見,有學生身穿防護服、背著雙肩包,手拉行李箱正排隊進入大客車。

巴彥縣興隆鎮已經被完全封鎖,大量警車深夜閃著警燈,浩浩蕩蕩在路上行進。 當地媒體致電影片發布者王女士,她說,巴彥縣興隆鎮林業一中的學生們被要求集中隔離,該校初一到初三的學生都被隔離,至少14天,目前有多個隔離點。但沒有透露被隔離的原因,也沒有透露隔離的地點。

《大紀元》記者從當地一位居民那裡證實,該中學所有學生與老師被集中隔離,因為該中學有確診病例,但是具體人數不詳。

當地居民劉女士對《大紀元》透露,興隆鎮興隆林業局封門封戶,在貼封條之前的兩、三天,好像有幾千人被拉去隔離,大概有幾千、上萬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封鎖,居民根本沒有準備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與哈爾濱近鄰的綏化市並沒有通告任何確診或感染病例,但一些地區已經開始封路、封商場,主城區北林區開始做全員核酸檢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