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六、和自己一樣的人(2)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六、和自己一樣的人(1)

對於行宮所有宮人來說,雖然住進了一個陌生人,但卻一點也不麻煩。因為在這偌大的行宮裡,只照顧王子一個人,還真有點空閒。這下多了一個人要照顧,生活上也多了一些樂趣。長相可愛的小初相當活潑,除了不愛洗澡,有點挑食之外,其他的日常生活所需都很好處理。

尤其是侍和子,她從一開始的擔心、無奈接受,到最後,她把小初當作自己的孩子一般疼愛。「總感覺⋯⋯這孩子有點像王子小時候呀!」這是侍和子和小初相處以來,最常掛在嘴邊的話了。

但是,卻有一個人不太開心,就是夕顏。王子對一個撿來的傻孩子百般呵護,卻對自己冷漠少言,她在王子身邊這些年的時間,和王子說過的話加起來都沒有小初多。她現在回想,還好自己在小初回來那天,提醒侍和子,小初畢竟是個女孩,必須和王子分房,否則也許現在,小初和王子還睡在同一個房間裡!

當然,她內心也很明白,王子是如此高貴的人,絕對不可能對一個傻女孩動什麼心思,只是看到王子和除了自己以外的女孩如此親近,還是壓抑不住心裡的嫉妒。

這天,王子因為看到了異象,又將自己關在靜思房裡沉思,想透過沉思來獲得答案。 

小初從樹上摘了果子,想拿給王子吃,找遍整座行宮都不見王子的身影。她想到了,也許王子在侍和子曾告訴過她的「小黑房」裡。她興奮的跑過去,用力把門拉開,果然看到王子在裡面,她把果子放在桌上,用手摸了一下手托著臉頰正半臥著的王子。她看王子沒有動靜,自己也在一旁坐了下來。 

王子其實沒有睡著,他也知道小初進來了,一會兒沒聽到聲音,他微微的睜開眼睛,看到小初坐在自己的腳邊。不是平時的坐姿,小初挺直腰桿,雙腿盤座,腳掌往上,手在小腹部位雙疊。

王子看了有點驚訝,覺得自己是不是看錯了,正想睜開眼睛,看個清楚的時候,一位宮女輕輕的打開門,小初似乎更早就發現宮女已走向靜思房。她在宮女拉開房門之前就恢復了正常模樣,坐躺在房間的木板上玩著果子。

「小初,快過來,我做了好吃的點心,我帶妳去吃,王子在休息,我們別吵他,來。」宮女小聲的哄著小初,將她帶出了房間。

王子回想剛才小初的坐姿,而且她對周圍環境的敏銳度極高,她盤坐的姿勢像極了他常看到另外空間裡,神佛打坐的姿勢,小初這樣做意味著什麼呢?王子想了想,突然靈機一動,他自己也跟著做小初的動作,把雙腿盤上來,兩個腳掌朝上,手在小腹部位重疊,閉上了雙眼⋯⋯

王子看到自己的頭頂生出一道金黃色的光芒,直達神佛的世界,莊嚴繁榮,看得清楚透澈,王子明白了一切,睜開了雙眼,衝出靜思房去找小初。

看到坐在前庭院吃點心的小初,王子跑過去把她一把抱了起來,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小初被王子高高抱起,覺得好玩,不斷發出咯咯的笑聲,這是只有他們倆人才知道的溝通方式。而這一刻,王子更加確定了「小初是和自己一樣的人」。(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