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痛擊癌細胞 可以這樣吃

許多罹癌病人胃口不佳,該怎麼協助病人攝取豐富乾淨的天然食材營養素,全食物能吃到一種植物的全部營養素,而混合多種食物更能發揮加乘效果,透過不同種類的植物營養素發揮協同作用,才能產生最佳效果。(123RF)
許多罹癌病人胃口不佳,該怎麼協助病人攝取豐富乾淨的天然食材營養素,全食物能吃到一種植物的全部營養素,而混合多種食物更能發揮加乘效果,透過不同種類的植物營養素發揮協同作用,才能產生最佳效果。(123RF)

文/記者施芝吟
職棒好手萬人迷王光輝因肝癌過世,讓許多棒球迷心痛嘆息,肝癌在臺灣排名前三大死因,預防勝於治療,肝癌當然也可以預防,早期發現也有較高的治癒率。

許多科學研究也證實同時接受治療與飲食調整後的癌症病人,生活品質和完全康復的機會可以增加12~21倍,甚至癌細胞完全消失。

全食物全營養

長年投入全食物全營養的推廣的養生專家陳月卿說,吃全食物能吃到一種植物的全部營養素,而混合多種食物更能發揮加乘效果,透過不同種類的植物營養素發揮協同作用,才能產生最佳效果。

儲備治療癌症的體力

許多罹癌病人胃口不佳,該怎麼協助病人攝取豐富乾淨的天然食材營養素呢?陳月卿強調,每天一杯精力湯,也就是現代人常說的綠拿鐵,把多樣化的食材按照比例放進調理機中,攪打成營養又順口的蔬果精力湯,一杯集中所有營養精華,喝下滿滿的天然營養素及防癌抗癌的植化素,更能儲備治療所需要的體力。

最後,她提醒,飲食之外,搭配正常的作息及保持良好的心情都是養生良方。

多樣化的食材按照比例放進調理機中,攪打成營養又順口的蔬果精力湯,一杯集中所有營養精華,喝下滿滿的天然營養素及防癌抗癌的植化素,更能儲備治療所需要的體力。(123RF)多樣化的食材按照比例放進調理機中,攪打成營養又順口的蔬果精力湯,一杯集中所有營養精華,喝下滿滿的天然營養素及防癌抗癌的植化素,更能儲備治療所需要的體力。(123RF)

防癌抗癌精力湯 加強版綠拿鐵

食材:

1.蔬菜(十字花科當季盛產蔬菜,生重100~200克,燙過約半碗至一碗)。

2.水果 (鳳梨、蘋果、百香果、芭樂、奇異果等含維生素C高的,合起來一碗)。

3.含有好油的堅果種子1匙。

4.優質蛋白質大豆胜肽2平匙(約10克)。

5.無糖優格1~2湯匙。

6.辛香料如薑黃、黑胡椒、帶皮檸檬一片一起加入。

作法:

1.將十字花科蔬菜及水果用流動的活水或過濾過的好水沖掉泥沙,繼續沖洗約10分鐘,將可能殘留的農藥沖洗乾淨。

2.汆燙30秒後撈起,搭配多樣水果、堅果、優質蛋白質、優格、辛香料一起放入調理機中,透過調理機強力擊碎與攪拌功能,使食材營養完整釋放並充分融合。就可以是一杯防癌、抗癌增強免疫力抵抗力的天然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