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助高年級生順利就業

高市勞工局首座專為高年級求職者量身打造的「高雄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9月30日正式在前鎮區揭牌成立。(高市府提供)
高市勞工局首座專為高年級求職者量身打造的「高雄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 9月30日正式在前鎮區揭牌成立。(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首座專為高年級求職者量身打造的「高雄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將於9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據點採一站式一案到底服務,由專人陪伴,幫助55歲以上或退休欲再就業者,排除重新尋找工作焦慮感,有信心重返職場。 


中高齡及高齡人力資源逐漸獲得企業重視。「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就服員將依求職者專長與就業需求,與企業媒合對接,並配合高市產業特色與轉型發展趨勢,向企業端開發符合中高齡者及高齡者職缺,同時挹注相關政府補助資源,鼓勵企業進用銀髮人力。

勞工局長周登春指出:「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所聘用人力年齡層都以中、高齡者為優先,提供「以高齡者支持高齡者」服務模式,與全國銀髮就服中心大不同。

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指出,依據近年提供就業服務實際情況觀察,不少企業認為中高齡者穩定度高、責任感強、溝通協調能力良好,青銀共事更能提升工作效率與產能,因此將願意提供更多高齡者工作機會。

高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四位高齡就服員皆具備豐富人生歷練與不同領域專長。瓊嬅從擔任業務員一路到銷售主任,在公司因疫情被迫暫停營業後,原想憑自我能力快速重返職場,卻沒料到親身經歷後,才真正體會中高齡求職者面臨的困境。

慈桉經歷公司無預警歇業大規模資遣員工,本可順利轉換跑道從事會展相關活動,卻又遇上疫情大爆發,工作再度受到影響而中斷。慈桉說,因這樣的求職與工作經歷,更能以同理心對待未來的服務對象,希望把自己當成困境暗夜的一道光,協助大家一起轉動社會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