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安徽、山東省委書記換人 鄭柵潔、李干傑上位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湖北省武漢市市委書記剛換,9月30日,安徽、山東兩省省委書記也出現變動,鄭柵潔取代李錦斌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干傑取代劉家義任山東省委書記。 ​​​​

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鄭柵潔,福建漳州人,長期在廈門工作,曾任福建省發改委主任、福建副省長、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國務院台辦副主任。2017年12月起,鄭柵潔調任浙江省,主政寧波市,任浙江省常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理省長,寧波市委書記等職。

現年57歲的李干傑,湖南長沙望城人,曾在中共國家核安全局工作,之後還任中共駐法國使館科技處一等祕書,再任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核安全司司長兼核安全中心主任等職;2016年,李干傑調任河北省任省委副書記,一年後重回環保部,任環保部部長、黨組書記,2018年機構改革新組建生態環境部,李干傑成為該部首任部長。2020年7月,李干傑出任山東省長。

在安徽、山東兩省省委書記變動前,9月29日,湖北官方通報稱,江蘇省委常委郭元強獲批准,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武漢市委書記。同日,香港《明報》報導,已屆65歲省部級退休年齡的現任官員,除了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還有湖南省委書記許達哲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許達哲和內蒙的石泰峰都在9月滿65歲,按照官方公布,這兩地都將在今年內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