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秋天穿搭色彩 大地色系添暖意盡顯典雅

時序已進入秋天,以深、淺不同的單品相互搭配,營造多層次搭法,就算同色系也不單調,反而增添溫暖柔和的質感,也突顯你的搭配功力。(Getty Images)
時序已進入秋天,以深、淺不同的單品相互搭配,營造多層次搭法,就算同色系也不單調,反而增添溫暖柔和的質感,也突顯你的搭配功力。(Getty Images)

文/林溪
風中捎來一絲涼意,時序已進入秋天,你準備好要迎接這金色的季節了嗎?衣櫃裡的衣服也得隨之轉變了,快來看看我們為秋天訂定的色彩建議與單品推薦吧!

大地色系是秋天的調色盤,楓葉紅、落葉褐、芥末黃、棕色、金黃稻穗等色彩,雖屬蕭瑟卻略帶暖意,視覺上十分舒服,將此大地色系延伸到衣著上,是你可以考慮的秋季穿搭色彩。

以深、淺不同的單品相互搭配,營造多層次搭法,就算同色系也不單調,反而增添溫暖柔和的質感,也突顯你的搭配功力。

以深色作為底色,搭配一件稍亮的大地色系上衣單品,讓視覺焦點集中於臉上容顏,小小的對比營造些許衝突感,突顯個人風格。

風衣

秋天是風衣的季節,微涼時節,不用擔心內搭過多導致風衣太緊,可以選擇合身的款式,搭配棕色、咖啡色,既修身又典雅,下散的衣襬,在舉手投足之間多了一份從容。

皮革外套

秋天也適合皮革外套。對於夏天而言,皮革的質感有時稍嫌厚重,但皮製單品須合身才好看,因此冬天較難搭配,在春、秋換季時節卻剛剛好,最能發揮皮衣的美感。

背心 

談到換季,一定得提到多層次穿搭的最佳選擇「背心」。以實用而言,背心能保暖上半身,手臂不包覆多了活動性,也不會那麼熱;在搭配上較能營造層次感。

背心可分為開襟或整件式兩大種,開襟若附有釦子,選購時要注意釦子細節,若是廉價感的塑膠釦子,可能會大大降低整體格調。整件式可以考慮花紋,例如格紋、條紋都是素雅好駕馭的樣式,搭配在素色上衣外頭不顯花俏,平常喜歡素色極簡穿搭的人可以試試。

針織衫

現在雖然還不到拿出毛衣的季節,但充滿洞洞的疏針織衫已經可以穿上了,既有保暖作用,又能通風不致太悶熱。鬆鬆的針織衫穿在身上,利用材質的垂墜特性勾勒身體線條,不分身型都可穿著,下半身搭配留有餘裕的錐形褲,展現法式慵懶而不造作的優雅。

領巾

領巾搭配適合溫差大的換季時節,能圍在脖子上,也能綁於包包上成為風格裝飾,或者可以融入編髮之中,用途廣泛,作為上班服裝配件或度假穿搭都很吸睛。

格紋

格紋是從不過時的經典款,大格豪爽亮麗、小格細膩精緻,無論是衣物或是配件單品,格紋都能成就好搭不出錯的特質。

以上這些穿搭建議,期望帶給你的生活多些美感,同時也不失趣味,讓你永保童心與擁有個人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