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如何通過衣著成為氣質女人

外在或內在的一切東西都能影響到自身的氣質,氣質是一種能具體化的東西。(Getty Images)
外在或內在的一切東西都能影響到自身的氣質,氣質是一種能具體化的東西。(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氣質到底是什麼?聽起來很虛幻,似乎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個人覺得氣質既有天生的,也有後天培養的。天生的那種感覺,的確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後天培養出來的氣質可以表現得很具體,從人們的言行舉止、穿著打扮、靈魂思想,甚至是一舉一動的小細節中流露出來。人們外在或內在的一切東西都能影響到自身的氣質,氣質是一種能具體化的東西。

如何培養出優秀的氣質

簡單來說,所有符合社會道德觀的氣質都是優秀的氣質,像淳樸、高雅、溫和這些帶有褒義詞的氣質,都是優秀的氣質。

那麼如何培養氣質呢?如果想短期快速的改變氣質可以從衣著打扮入手,如果想擁有溫文爾雅的氣質,就打扮得斯文一點;想要擁有霸道總裁的那種氣質,就要打扮得成熟幹練。

不同的衣著,決定了我們不同的氣質。當然,這時我們也需要改變一下言行舉止,讓自己更符合那種氣質。

A 穿風衣的女人 氣質幹練

風衣塑造出的幹練瀟灑,甚至比西裝白襯衣裡的幹練更加動人。因為風衣的版型更加包容,屬於風衣的故事總是殘酷與浪漫相隨。隨著風衣一起搖曳的,是一個女人翩翩的風度。

B 低飽和度色彩 更加高雅

對於整身著裝而言,能夠在第一時間引人注目的一定是色彩。亮色的絢爛張揚、淺色的淡雅質樸,抑或是深色的沉穩憂鬱⋯⋯把不同的色彩穿在身上,就能展現自己的多面。

不同的色彩,對性格氣質的描繪絕對是不一樣的。對於渴望高雅、質樸氣質的人來說,最好的選擇當然是低飽和度的柔色系。

低飽和度色穿在身上,更溫柔清雅、更顯氣色,也更能展現溫文爾雅的氣質。影響顏色的更應該是氣質與性格。寧靜淺淡的低飽和度色彩,可以穿出輕盈柔和,充滿活力的感覺。

與其斤斤計較膚色與顏色的關係,不如改變心情與性格,讓內在的氣質決定自己最適合的顏色。

C 毛衣的氣質 柔軟可人

身著毛衣的女人,似乎都擁有一縷如水的變通與豁達。能在任何複雜的環境下,展現出優雅與不爭的氣質。即使是造型感十足的大毛衣、粗棒針毛衣,它暖乎乎的特性也能讓稜角分明模糊幾分。

D 配飾上身 氣質獨特

配飾,可雕刻氣質,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氣質獨特的女人通常都善於用配飾雕刻氣質。真正懂得用氣質表達性格的女人,往往是:盈盈一點就足夠展現光采,畫龍點睛,絕非畫蛇添足。

一副時髦有特點的耳環、一枚浸透了歲月靈氣的戒指、一方素雅輕盈的絲巾、一個足以裝得下心中小世界的包包皆然。全身有一兩處亮點,就足以表達自己的氣質與態度。衣著本身,就是一個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