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主人骨折拄拐杖 狗也一瘸一拐的走

瓊斯先生摔斷腳踝後的第二天,狗狗比利也突然一瘸一拐的走著。(Jukin提供影片擷圖)
瓊斯先生摔斷腳踝後的第二天,狗狗比利也突然一瘸一拐的走著。(Jukin提供影片擷圖)

文/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 編譯/高雅
來自倫敦的瓊斯夫婦在ITV的「今晨」(This Morning)採訪中說,他們發現,瓊斯先生摔斷腳踝後的第二天,當瓊斯先生在屋子裡一瘸一拐的走路時,看見狗狗比利也突然一瘸一拐的走著。

一段影片記錄下了比利在主人身邊,和主人一起都一瘸一拐走著的場景,當時主人正打著石膏繃帶,拄著拐杖沿著人行道跛行。這段奇異而惹人喜愛的影片上傳後,在臉書上迅速走紅。

由於擔心比利的腿可能真有問題,主人們帶他去看了獸醫。但經過X光和其他檢查,雖然他們耗費了300英磅(約1萬1千多元新臺幣),卻沒有發現比利有任何毛病。

瓊斯先生推測,他的狗是在同情受傷的主人,而在為主人承擔一些傷痛。

其後,英國獨立電視臺製作人邀請瓊斯夫婦和他們的狗比利,一起上電視。在節目中,瓊斯夫婦公開了更多的影片片段。這些影片顯示,當比利在他的一瘸一拐的主人不在場時,比利一點不瘸,毫無問題的在草地上奔跑。

當瓊斯先生的腳踝痊癒後,比利的跛行也神祕消失了。

無論是出於愛和同情,還是只是模仿,比利跛行對受傷的主人來說,都是令人振奮的景象!當然對其他人來說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