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外卡史上首度基襪大戰 柯爾對上艾歐瓦迪

柯爾,圖為資料照。(Jim Rogash/Getty Images)
柯爾,圖為資料照。(Jim Rogash/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紐約洋基與波士頓紅襪一直是美聯東區強者,今年坦帕灣光芒異軍突起,使得傳統「基襪大戰」竟成首次美聯外卡爭奪戰,紅襪派出生涯共對陣洋基6場,取得2勝2敗、防禦率3.71的艾歐瓦迪(Nathan Eovaldi)先發主投,洋基則由王牌柯爾(Gerrit Cole)掛帥。這是柯爾生涯第5次在一戰定生死的比賽出賽,追平「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紀錄。

MLB賽季最後一天,美聯上演外卡四搶二,紅襪和洋基最後勝出,紅襪原本由賽爾(Chris Sale)主投,後因確診暫時關機,改由因韌帶重建手術、有2年沒在大聯盟出賽的艾歐瓦迪出戰。

身為紅襪第二號先發的他,本季出賽32場比賽,有11勝9敗、防禦率3.75、195次三振的佳績,特別的是,他生涯對戰洋基6場比賽,取得2勝2敗和防禦率3.71的成績,看來洋基想從他身上拿分可不太容易。而紅襪陣中重砲馬丁尼茲(J.D. Martinez)因腳踝扭傷,是否能出戰外卡戰,仍打上問號。

柯爾本季繳出16勝8敗、防禦率3.23、243次三振的成績,還與藍鳥王牌雷伊(Robbie Ray)一同被提名美聯賽揚獎,他與艾歐瓦迪的直球都有160公里以上球速,屆時不但可以看到他倆火球對決之外,還可瞧見柯爾極品曲球與艾歐瓦迪犀利快速指叉球的同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