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才演完《火神的眼淚》51歲洪綺陽獨居驟逝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曾出演2021年夯劇《火神的眼淚》的洪綺陽驚傳驟逝,享年51歲。6日,其友人向媒體證實,平時獨居的洪綺陽在家倒下,親友發現不對勁後送醫,但已回天乏術,並於日前低調辦完告別式。

據媒體報導,洪綺陽的友人女演員丁也恬,在共同的友人群組得知洪綺陽在家倒下不治。丁也恬證實此噩耗時在臉書悲痛寫道:「生命太脆弱,人生太無常。」並透露目前已經舉行完告別式,長眠於新北竹林禪寺。

科班出身的洪綺陽,一直活躍於電視劇和劇場,作品頗豐,包括《牽紙鷂的手》、《醬園生》、《愛在陽光下》、《新丁花開》、《勞動之王》、《女孩上場》、《火神的眼淚》等,並於2010年以客家電視台《轉屋下》入圍「首爾電視節大獎」最佳女配角,2015年以客家電視臺《已讀不回》入圍「新加坡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主角。

洪綺陽的最新作品是在劇集《火神的眼淚》中飾演林義陽(劉冠廷 飾)的媽媽,詮釋的母子情十分感人。劉冠廷得知噩耗十分難過,其經紀人代為轉達他的話說:「洪綺陽是一個溫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