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球賽 謝淑薇晉級64強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Dylan Buell/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Dylan Buell/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網壇好手謝淑薇7日在印地安泉網球賽女單首輪,以6:1、7:6(4)擊敗美國女將布倫格爾(Madison Brengle),晉級64強;我國小將梁恩碩8日也將在女單首輪上陣,爭取晉級機會。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1000等級的印地安泉網球賽在美國加州舉行,這項也是男、女共站賽事,謝淑薇本週維持單、雙打雙線作戰模式,而梁恩碩靠著會外賽連過2關,收下會內賽門票,兩人將在女單賽事分頭出擊。

目前世界第96名的謝淑薇女單首輪對手為排名第88名的美國選手布倫格爾,雙方6度交手,謝淑薇前4次都帶走勝利,但近2次碰頭均吞下敗仗。謝淑薇此役開賽連續3次攻破對手發球局,儘管對手在第五局反擊回破,但氣勢正旺的謝淑薇首盤仍以6:1先下一城。

謝淑薇次盤遭遇對手頑強抵抗,歷經前段落後,到雙方上演破發大戰,謝淑薇一度反超,但在第10局錯失3個賽末點機會,讓對手趁機扳平局數,也將戰線延長至搶七局。

進入搶七大戰後,謝淑薇把握機會連續得分,最終以7:6(4)拿下次盤,贏得勝利,闖進64強,接下來將出戰2017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

女雙部分,謝淑薇本週繼續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合作,這次為大會第二種子,首輪出戰美國的阿尼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與烏克蘭的雅絲特蓮絲卡(Dayana Yastremska)所組成的「美烏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