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短期展延舉債上限 美兩黨似有共識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週三(10月6日)表示,他們打算接受共和黨提出的議案,暫時提高債務上限至12月,以避免政府關門。

參議院民主黨人週三舉行閉門會議,討論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的以「固定美元金額」提高債務上限至12月的提案。會後他們表示,他們將接受這項提案,並稱自己取得了「暫時勝利」。

麥康奈提議增加金額後,美國政府已足以履行債務責任。幾週來,共和黨議員一直在阻止民主黨議員推動暫停債務上限,建議民主黨議員透過預算調節程序來解決危機。

麻塞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會後對記者表示:「麥康奈讓步了。」不過麥康奈告訴民主黨議員,共和黨將允許他們「使用正常程序」來通過緊急債務上限延期法案。如果不能在10月18日之前達成協議,聯邦政府可能會面臨債務違約。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尚未正式宣布是否接受這個提案,預計他稍晚會正式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