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灣電影之父」李行 懷念特展圓滿落幕

李行導演外孫(左起)、導演女兒李顯順、紅心字會祕書長李顯文、主辦人張學孔、導演外孫一同看展。(紅心字會提供)
李行導演外孫(左起)、導演女兒李顯順、紅心字會祕書長李顯文、主辦人張學孔、導演外孫一同看展。(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2021年ART FORMOSA「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日前圓滿閉幕,超過1千件作品展出,以及HER ART台灣當代女性藝術家特展、台灣潮特展風靡民眾欣賞爭相收藏,今年也結合公益團體紅心字會,設立緬懷已故「臺灣電影之父」李行導演的懷念特展。

紅心字會「李行導演紀念特展」經典呈現緬懷已故「臺灣電影之父」同時也是「紅心字會榮譽理事長」展出珍貴手模、手稿、信函等文物,許多民眾見到導演的手模,彷彿可以感受到他手心的溫度,延續李行導演的公益使命,現場還搭配塗鴉藝術家的義賣作品,民眾透過看展做公益,同時也可以一起緬懷追憶李行導演。

李行導演的女兒李顯順、紅心字會祕書長李顯文、李行導演的兩位外孫也親身到場。李顯順說:「謝謝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能夠整理出導演在紅心字會擔任理事長期間的點點滴滴。」導演的外孫在觀賞李導演替紅心字會演出的公益微電影時,見到導演在臺詞中說:「我的外孫從國外回來看我,他現在長的好高好高。」讓外孫兩人也透過螢幕回應:「爺爺我們來看您了。」

主辦單位大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表示,FORMOSA ART FAIR自創立以來一直努力耕耘臺灣藝術市場,持續邀請全球各地頂尖當代畫廊為來賓呈現精采絕倫的藝術展覽計畫,也積極結合公益,關懷弱勢、回饋社會;李行導演的成就與貢獻,令人欽佩,是值得終身學習的典範,李導演他也是紅心字會榮譽理事長,自許為永遠的紅心人,終身義工,一生行善,無私奉獻。

歌手、主持人筠婷更是連續兩天到場,筠婷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參與紅心字會的活動,聽很多人說有關導演的故事,雖然沒有見過導演本人,但是來到現場看到李行導演為紅心字會的付出,真的感受到要終身做公益,不只是一時的感動,而是永遠的堅持。

城市記號CITYMARX塗鴉團隊創辦人林軒毅COLASA表示,從李行導演身上,學習到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又能將自己所熱愛的事物結合公益。

特別的是「台灣潮特展」由Mr. OGAY黑雞先生領軍,塗鴉師Black布雷克、Creppy Mouse 異鼠、DEBE 低比、Mister Kai 蓋瞱及讓西門町成為國際知名塗鴉朝聖地的「城市記號CITYMARX」塗鴉團隊COLASA、SINIC、FLEKS、VASTAR、BIO、ORBITA等六位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也捐出15幅藝術作品義賣,幫助紅心字會弱勢家庭兒童募集營養餐費。◇

左起塗鴉師林軒毅COLASA、藝人筠婷、:將導演視為終身學習的對象。塗鴉師林軒毅COLASA(左)、藝人筠婷,將導演視為終身學習的對象。(紅心字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