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秋冬療癒系異國甜點

「焦糖嫩布丁」派塔(品牌提供)
「焦糖嫩布丁」派塔(品牌提供)

文/記者鄧玫玲
氣溫日漸涼爽的秋天,吃上一口甜點,甜蜜滋味暖口也暖心!今天就跟大家介紹幾款應景又有趣的秋冬甜食,療癒您的心。

把秋季吃入口

「焦糖」、「蜜香橘瓣」這兩款屬於秋冬的味道,在甜點師的巧妙設計下,成為一道道特色甜點。

「焦糖玫瑰鹽派塔」(品牌提供)「焦糖玫瑰鹽派塔」(品牌提供)

「焦糖咔滋咔滋」(品牌提供)「焦糖咔滋咔滋」(品牌提供)

「蜜香橘瓣起司磚」在濃郁的乳酪裡融入鮮甜微酸的橘瓣,扎實的口感伴著清爽的橘香滋潤,再搭配酥脆的碎餅乾底,完美呈現融合乳香和果香的甜蜜口感。以焦糖牛奶糖、北海道奶霜、焦糖卡士達及巧克力酥波蘿打造令螞蟻人吃醉的「焦糖玫瑰鹽派塔」,層層堆疊出的豐富口感,充滿濃郁的焦糖牛奶糖風味,頂級玫瑰鹽高雅的鹹味。「焦糖咔滋咔滋」將北海道奶霜與純手工焦糖牛奶融合,包覆於溫潤的泡芙蛋糕中,再點綴上香脆的酥菠蘿,變身秋冬溫暖療癒的甜食。

吸睛又搞怪

此外,有點搞怪,讓人會心一笑的超卡哇伊造型怪奇甜點,也深受大小朋友喜愛。

「嘿皮抹茶怪生乳捲」切片蛋糕(品牌提供)「嘿皮抹茶怪生乳捲」切片蛋糕(品牌提供)

「嘿皮抹茶怪生乳捲」,精選日本靜岡抹茶粉與北海道奶霜,讓充滿濃郁抹茶香氣的生乳捲,搭配竹炭泡芙蛋糕與俏皮大眼,怪奇模樣讓人感受到放鬆的療癒效果。「法式蛋白餅」,是將蛋白與糖混和打發後,經過低溫慢烤,製成入口即融的甜美法式點心,將其做成南瓜俏皮造型餅乾,適合做成小禮物分送給小朋友。

「搗蛋怪奇麻吉」(品牌提供)「搗蛋怪奇麻吉」(品牌提供)

可愛的「焦糖嫩布丁」派塔,最吸引人的就是派塔中填得滿滿的焦糖液,有著流動感的焦糖液和焦糖慕斯、嫩布丁嘗起來更加溼潤可口,上頭點綴著可愛的白色小精靈,則是最搶鋒頭,吸睛的小巧選物!

「怪奇巧克流心酥」 (品牌提供)「怪奇巧克流心酥」 (品牌提供)

「法式蛋白餅」(品牌提供)「法式蛋白餅」(品牌提供)

若想DIY手作以上這些創意小甜食,亞尼克特別推出的空中烘焙教室,有「搗蛋怪奇麻吉」的製作,在線上指導民眾將麻糬皮包入滿滿花生粉內餡,再捏出多種創意怪奇麻糬;還有「怪奇巧克流心酥」 則是發揮創意的俏皮搗蛋鬼,而蘊藏苦甜巧克力的的奶油餅乾,則是包入54%比利時頂級苦甜巧克力,一口咬下最驚豔的,就是濃郁香氣的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