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ØZI遭爆擾鄰 葉璦菱控對方踹門咆哮

(左起)ØZI與葉璦菱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左起)ØZI與葉璦菱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曾獲金曲新人獎的創作歌手ØZI近日遭控噪音擾鄰,經紀人喊話「絕對想好好解決」,ØZI的母親葉璦菱11日也無奈表示已盡力做隔音,並反控對方踹門咆哮,目前已交由律師處理。

據《聯合報》報導,ØZI被投訴居住的社區規定晚上10點後請勿擾鄰,不過他卻在深夜放歌到凌晨,甚至曾喧鬧到早上7點。該鄰居請管委會協調,卻得到「沒放音樂」的回應,或是不接電話,找警方也無法解決,還被ØZI父親嗆「不會花錢把地板做厚一點?」讓他們相當無奈。

對此,ØZI經紀人凱西坦言確實收到不少次鄰居投訴,已經花了上百萬做加強隔音的錄音室。但老房子的隔音不好,ØZI不僅看電視會被投訴,也會聽到鄰居小孩跑來跑去的聲音,且對方態度不佳,因每個人的作息不同,目前已交由律師處理,希望能和平落幕。

葉璦菱向《蘋果新聞網》透露,原本希望一開始若有問題,雙方能夠理智冷靜地談談,「從房屋裝潢開始,他們未經溝通,就態度不好、報警、甚至後來到我兒子家踹門、大聲咆哮、破壞電鈴;語帶威脅,例如『妳和兒子都是公眾人物,如果上媒體,事情鬧大對你們不利,這樣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為了防止粗暴行為,葉璦菱與ØZI已向警察局備案。

葉璦菱表示:「我們的隔音都做了,實在不知道還可以做些什麼補救,這種爭執未曾間斷,所以內政部營建署有新的法條,新的建案或重新裝修房子都要做『隔音層』,但是舊房子若沒有重新裝潢的必要;要屋主花錢重新作隔音地板,應該是件困難的事,去年買下近30年的臺北市東區大樓,當時就知道老大樓有隔音不佳的問題,因此,特別斥資百萬做好錄音室隔音設備,ØZI去年重新裝潢,設計師已依法規做了隔音,但隔音問題,不是單方面做了就可以解決,這才是最苦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