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縣推廣全民閱讀 搶救閱讀力大作戰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為配合臺灣閱讀節,讓民眾喜歡閱讀,進而藉由閱讀提升國民閱讀能力,以獲得更多的知識及技能。苗栗縣立圖書館辦理全民閱讀「搶救閱讀力大作戰」,活動「搶救閱讀力大作戰」是苗栗縣所屬公共圖書館為了推動全民閱讀,推出了適合各年齡層的閱讀活動,期待能激勵民眾養成閱讀習慣,以實現終身學習。

此外,更希望透過閱讀集點活動,吸引民眾進入圖書館,發現現今的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除了提供優質的館藏資源外,也化身成為學習中心,讓讀者得以充實自我,並培養各種素養及技能,進而實現人生夢想。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期盼藉由全縣18鄉鎮市立圖書館共同推動閱讀存摺活動,來增進讀者使用各圖書館及借閱圖書的意願,也提昇偏鄉圖書館的曝光度,藉此促進各圖書館閱讀空間及資源的利用;當然,更期盼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認識圖書館進而走入圖書館,利用圖書館的各種來充實自己、成就自己。

這次公共圖書館多元閱讀搶救閱讀力大作戰活動是以閱讀集點為概念,活動期間活動期間只要在本縣18鄉鎮市公共圖書館,借一本書可集1點,將點數累積到個人閱讀存摺(不可多卡累積1存摺、當天限集點1次),不受館別限制,全縣公共圖書館皆可集點,所集點數換取可換取精美的宣導品,計分為綜合文具組80點(本)、小型露營提燈60點(本)、數據線50點(本)、手工後背包40點(本)、冰絲防曬袖套20點(本) ,歡迎苗栗縣民多多參與,一起來挖掘各公立圖書館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