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親子下廚樂】美味巧克力三款

三款美味的巧克力,製作過程簡單,很適合跟孩子一起做。你也可以把製作過程拍成影片,與親朋好友分享,增添彼此的生活樂趣!(Fotolia)
三款美味的巧克力,製作過程簡單,很適合跟孩子一起做。你也可以把製作過程拍成影片,與親朋好友分享,增添彼此的生活樂趣!(Fotolia)

文/陳美冶
週末跟孩子一起下廚,製作美味點心,度過有趣又幸福的時光!

這次要介紹的食譜是三款美味的巧克力,製作過程簡單,很適合跟孩子一起做。你也可以把製作過程拍成影片,與親朋好友分享,增添彼此的生活樂趣!

純素花生醬巧克力蛋

食材:
2個去核甜椰棗、1杯半烤花生、半杯天然花生醬、1杯半甜或黑巧克力、香草精、鹽少許。

步驟:
1. 甜椰棗用食品調理機打細,或用切的也行。

2. 花生打成細絨,到能夠捏成團塊的程度。

3. 一次加1湯匙花生醬(總共加8湯匙花生醬),直到形成鬆散的團狀為止。如果太溼請添加更多花生;如果看起來太乾,請添加更多花生醬。

4. 加入香草精、鹽,拌勻。冷藏5分鐘,會更容易成型。

5. 挖出1湯匙的餡料,形成一個蛋形。放在襯有烘焙紙的烤盤上,放入冰箱,凝固約20分鐘。

6. 黑巧克力用隔鍋加熱的方式融化。

7. 一次只從冷凍庫中取出一個蛋形餡料,否則花生糖球會變得太軟,不好做。

8. 一次一個,用筷子或牙籤把蛋形餡料放入巧克力中,翻轉一次,再放回到襯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再次放回冰箱中凝固。重複直到做完所有蛋形餡料,期間根據需要可重新加熱巧克力。

雙色巧克力脆片

食材:
400克無糖的純巧克力、100克白巧克力、150克切碎的花生和葡萄乾、剪碎的薄荷葉,裝飾用。

步驟:
1. 分開融化400克巧克力和100克白巧克力。

2. 將巧克力倒入襯有烘焙紙的烤盤中,形成大約5公分x 28公分的長方形。

3. 倒入白巧克力,用叉子或牙籤畫出花紋。

4. 撒上碎花生、葡萄乾和薄荷葉。

5. 放入冰箱冷卻凝固。食用前可以用切的或直接用手折成不規則形狀。

橘子核桃巧克力糖

食材:
130克巧克力、1/4杯可可油或素奶油、1又1/3杯核桃醬、2小匙碎橘子皮、1小匙肉桂粉、楓糖漿或蜂蜜適量。

步驟:
1. 用隔鍋加熱的方式融化巧克力與可可油,放涼備用。

2. 一一拌入其他材料,並自己斟酌調味。

3. 倒入墊好迷你瑪芬烘焙紙的迷你烤盤,冰約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