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一日導護志工 交通安全觀念從小扎根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導護志工。(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導護志工。(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上午前往蘆竹區錦興國小擔任一日導護志工,引導學童們安全上學。鄭文燦表示,10月為全國交通安全月,市府尤其重視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議題,希望透過強化交通安全教育,鼓勵學童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達成「交通安全停看聽、到校上學才放心」的宣導目標。

學童通過斑馬線。 學童通過斑馬線。 (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穿起反光背心、手拿導護旗,在校門口引導學童們過馬路、安全進入校園,也透過錦興交安小學堂活動,以有獎徵答互動方式,幫助小朋友建立交通安全基本知識,例如:通過路口前,務必先停下腳步,確認左右有無來車,待安全無虞才可通行;以及乘坐機車須戴安全帽、搭乘車輛須繫安全帶等觀念。

桃園市長鄭文燦舉行交安小學堂活動。桃園市長鄭文燦舉行交安小學堂活動。(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提到,市府補助錦興國小於校內設置「交通安全情境區」,包含道路交通標線、標誌、燈號等設施,以實地場景及體驗式教學,讓學童更容易學習交通安全知識。此外,市府也針對騎士安全駕駛層面,與機車駕訓班合作加強宣導,希望讓市民朋友行的安全以及騎車安全獲得更大保障。

鄭文燦感謝導護志工協助守護學童安全,今日他也在導護志工的協助下,在「交通安全情境區」與學生共同演示行人停看聽,安全過馬路的流程;而市府警察局除了協勤維護校園周邊交通秩序外,今日也設置交通安全宣導攤位,由警察大頭娃娃協助宣導,並引導學生安全到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