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退役上校籲白宮警告中共 若犯臺將「失去一切」

中共軍機自10月初開始,頻繁侵擾臺灣西南空域,引起國際關注。圖為共軍轟六轟炸機。(Mil.ru/維基百科)
中共軍機自10月初開始,頻繁侵擾臺灣西南空域,引起國際關注。圖為共軍轟六轟炸機。(Mil.ru/維基百科)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軍機自10月初開始,頻繁侵擾臺灣西南空域,引起國際關注。美國退役陸戰隊上校、現任日本戰略研究論壇研究員紐夏(Grant Newsham)週二(10月12日)表示,白宮必須讓中共的領導階層清楚知道,若他們對臺灣發動戰爭,將會「失去一切」,而美國也要帶頭協助臺灣抽離40年的軍事及外交孤立處境。

美國軍媒《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在紐夏示警之前,日本放送協會(NHK)正播放中共軍事演習畫面,畫面顯示中共軍隊利用著無人機攻克沿海防禦陣地,這正是入侵臺灣所需的技能。中共10月派出了近150架軍機侵擾臺灣西南空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此前強調和平統一,並誓言堅決「粉碎」任何臺獨圖謀等。

紐夏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星條旗報》,來自中共的軍事入侵威脅「相當嚴重」;他說,共軍近年來已建立足夠能力,入侵臺灣的行動很可能成功。他寫道:「(中共)已發展足夠的兩棲能力,包括海軍陸戰隊與受過兩棲訓練的陸軍,他們已經訓練多年,也了解聯合兵種、聯合作戰的重要性,並正努力將空、海與陸軍部隊聚集。」

紐夏進一步指出,中共侵臺時會全力使用共軍的火箭部隊、網路作戰、特種作戰,以及已滲入臺灣的間諜。在入侵第一天,中共就有可能運送最少數千名共軍穿越臺海,至少可以投入55艘兩棲艦艇、百艘民用船隻以及千艘駁船。

紐夏說,美軍以及大部分的海軍陸戰隊忽視了中共的能力,「這是危險又自負的行為。」紐夏表示,7、8年前的共軍若犯臺,可能不一定會成功,但如今的共軍實力已大不同。

紐夏認為,美國及臺灣軍隊應聯合訓練,美國也應為臺灣提供政治和外交上的支持。除此之外,日本、澳洲、印度、英國以及其它歐洲國家都應成為防禦臺灣的一部分。紐夏形容,臺灣像是1930年代德國欲併吞的捷克斯洛伐克,「對我們這個世代而言,代價就是這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