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疆棉餘波/代言愛迪達 陸國手遭罰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新疆出生的中國國家男籃名將胡明軒因簽約成為德國運動品牌Adidas(愛迪達)籃球代言人,遭到中國粉紅炮轟,他所屬的廣東宏遠隊因此扣除他20%的奪冠獎金作為處分。

據廣州電視臺10月8日報導,由於胡明軒簽約某運動品牌引起爭議,廣東宏遠隊以內部扣發他20%的奪冠獎金作為處罰。10月11日,中國職籃季前賽正式開打,廣東宏遠隊雖有賽事,但胡明軒並沒有上場。

胡明軒在9月27日宣布成為愛迪達籃球代言人。愛迪達曾在此前的新疆棉事件中公開表示抵制新疆棉,儘管事件已過去逾半年,但不少粉紅在胡明軒宣布成為愛迪達代言人後,湧入各大社交平臺及廣東宏遠隊的微博,對胡明軒嚴詞抨擊。甚至稱他為「跪族籃孩」。

粉紅們質問廣東宏遠隊,為何放縱隊員為「辱華外企」代言,並要求「給出說法」,否則將發起抵制行動。但到目前為止,胡明軒本人並未對此事件作出正面回應。而他的新浪微博帳號,從9月27日宣布自己為愛迪達代言後,至今都沒有更新。

胡明軒1998年3月10日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市,是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效力於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