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傳反壟斷局將擴編 增強中共監管力度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當局不斷加大對網企巨頭的打壓力度,包括展開所謂的「反壟斷」調查。據彭博社12日報導,中共反壟斷監管機構打算擴大北京總部規模,增聘員工並成立更多部門,以繼續維持壓力。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正研議擴大旗下反壟斷局的規模,未來該局將分為三個部門,分別負責反壟斷調查、市場競爭與併購監管。

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反壟斷官員的數量可能從目前的40多人增加到100人,並在5年內達到150人。據報導,當局在「十一」長假前已就這項計畫展開討論,預計10月底就可敲定。

早在今年4月,路透社就引述消息指,中共市監總局預計將增加20-30名反壟斷人員,並將案件審查權下放給地方機關,同時從其他政府機構調派人手。此外,用於反壟斷調查的預算撥款也將增加。外界分析,中共加強所謂「監管」、縮私企巨頭,與推動「國進民退」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