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部桃新屋分院和百歲人瑞婆共同歡慶生日

部桃新屋分院和百歲人瑞婆共同歡慶生日。(部桃新屋分院提供)
部桃新屋分院和百歲人瑞婆共同歡慶生日。(部桃新屋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洗腎室最年長的腎友-銀妹婆婆 在今年10月18日將滿100歲,分院醫護人員知道阿婆喜歡熱鬧的節慶氣氛,提前為她舉辦生日派對,並準備婆婆最愛的蛋糕,護理長也特別準備一組2罐成雙的橄欖油,祝福阿婆平安健康「呷百二」。

部桃新屋分院和百歲人瑞婆共同歡慶生日。部桃新屋分院和百歲人瑞婆共同歡慶生日。(部桃新屋分院提供)

新屋分院腎臟內科主任柯盛文醫師表示,銀妹婆婆在醫院進行血液透析已有多年,老人家行動雖有不便,但在看護攙扶協助下還能行動,而且氣色也算紅潤有精神。說話中氣十足的她是分院最年長的腎友,每次看到阿婆來洗腎室時,都是笑容滿面地和護理師及身旁友人敘舊聊天,也時常從家裡帶小點心來跟大家分享,讓冰冷的洗腎室內添增一些溫暖及人情味。

醫院慶生會,銀妹婆婆兒子也到場一同慶祝,他感性地說感謝有新屋分院醫護團隊的照護,除了在旁耐心安撫老人家的情緒,也會體諒家屬洗腎接送的勞累,不只照顧病人還真正照顧到病家的心情,讓身為家屬也深受感動。

新屋分院鄭明德分院長提到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新屋分院針對老年人口需求,積極發展在地醫療服務。年長者雖會隨年紀增加而自然老化,但若平時不多注意慢性疾病的治療及控制,恐增加罹患腎臟病的風險,故在重陽節前夕為長者辦理慶生會,獻上醫院最真誠的祝福之外,也藉此呼籲社區民眾積極看待高齡醫療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