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市社造聯合成果展 16日大湳雅公園登場

新竹市社造聯合成果展將於16日上午10點在大湳雅公園熱鬧登場,今年共有32個單位參與,共同展現一年的社造成果,現場還有音樂展演、手作DIY、故事體驗等活動。(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社造聯合成果展將於16日上午10點在大湳雅公園熱鬧登場,今年共有32個單位參與,共同展現一年的社造成果,現場還有音樂展演、手作DIY、故事體驗等活動。(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新竹市社造聯合成果展「Let's Go Play新竹」,將於16日上午10點在大湳雅公園熱鬧登場,今年共有32個單位參與,共同展現一年的社造成果,現場還有音樂展演、手作DIY、故事體驗等活動。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今(2021)年將延續以往跨局處的方式辦理,並以「Let's Go Play新竹」為命題,展現在疫情下新竹市社區的強韌生命力,以玩味幽默的方式告訴大家,社區營造很好玩,大家一起參與,會更好玩!

「Let's Go Play新竹」由新竹市文化局、產業發展處、環保局、社會處、教育處、都市發展處等6個局處聯合舉辦,參與單位包含3個區公所、2所社區大學、9個社區組織、3個青年團隊、3個社群組織、2個里辦公室、1個藝文團隊及3個公寓大廈,總共32個單位一起加入社造的行列。

文化局表示,16日上午,科技產業音樂文化發展協會所帶領的竹科熱音聯盟將帶來「我的未來不是夢」演出,展現竹科工程師又會工作又會玩的另外一面;下午則由好玩的劇團帶來「香山媽-蓪草花平海波」,演出有關蓪草在地的故事。

文化局說明,社造聯合成果展現場共規劃6大戶外展區,包括初心者舞台、大地補給站、時光穿梭屋、共好合作社、生活探測家及樹下故事屋。與往年制式的擺攤闖關成果展模式不同的是,今年將透過局處、公所、社區夥伴共同努力,以生活中尋常物品為現場布置,傳達社造跟家一樣,在這當中都會有一份認同感及歸屬感,彼此間的情感如同家人般。活動詳情可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或「新竹市社造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cc)」臉書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