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寒露送暖,福懋送350件防風外套給弱勢家庭

穿起福懋防風外套讓雲林家扶的家長滿意又英挺。(雲林家扶提供提供)
穿起福懋防風外套讓雲林家扶的家長滿意又英挺。(雲林家扶提供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  在『寒露』來臨前,福懋興業公司送了350件長袖、薄的防風外套,給雲林家扶中心弱勢的家庭,讓家扶親子們獲得防風又保暖的外套,對福懋的愛心送暖倍感溫馨。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協助媽媽挑選福懋防風衣合適尺寸。雲林家扶社工老師協助媽媽挑選福懋防風衣合適尺寸。(雲林家扶提供)

雲林家扶的家長劉媽媽就說:一早起來若不馬上披件外套,就一直打噴嚏,尤其騎機車載孩子們上學,厚外套又暑熱難耐。劉媽媽特別說這季節就是薄外套最棒了。

  雲林家扶中心服務1143戶家庭中,最多的是單親母親,有558戶佔49%,第二是雙親照顧,但其中一方是身心障礙或年紀大謀生能力低的有205戶,佔18%的比例,第三則為單親父親183戶佔16%,第四是阿公阿嬤隔代教養的也有156戶,佔14%。

  雲林家扶督導歐厚成說:接受家扶服務的家庭不同一般家庭,單親家庭甚或隔代教養的照顧者主要就是家中生計來源入不縛出,需社會救助提供必要的物資或經濟協助。雲林家扶特別感謝福懋興業在『寒露』之前送來這350件的防風防寒的薄外套,讓家扶家庭有溫暖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