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颱風圓規環流強勁 鹿野木瓜樹大片倒地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強勁,台東鹿野鄉大片木瓜樹被整株吹倒。(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強勁,台東鹿野鄉大片木瓜樹被整株吹倒。(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為台東帶來強風豪雨,除了關山及池上地區大片結穗的稻米倒伏,鹿野鄉木瓜園內結實纍纍的木瓜樹也被整株吹倒,農民看在眼裡,心疼不已。

台東縣籍立委劉櫂豪13日和台東農改場及農糧署東區分署前往鹿野、關山及池上勘查農作物災情。農糧署說明,依縣府通報的統計數字,截至12日止,台東地區受損農作物以稻米最高約65公頃,初估188萬損失,另外香蕉、甘蔗、木瓜等也有部分受損,損失金額約284萬元。

立委劉櫂豪(左一)到縱谷地區勘查農作物災情。立委劉櫂豪(左一)到縱谷地區勘查農作物災情。(立委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劉櫂豪說明,鹿野地區受損較嚴重的為木瓜、香蕉等,鹿野木瓜園結實纍纍的整株木瓜,被強風連根吹倒,災情嚴重,農改場表示鹿野木瓜初估受害面積約1.5公頃,目前仍持續勘查統計中。

農改場表示,關山及池上地區主要受災為稻米倒伏,由於有部分較早播種的稻米已陸續結穗,農民憂心持續降雨將使稻穗發芽,目前統計關山稻米受害面積60公頃、池上5公頃,後續統計後如達天然災害救助標準,再提報農糧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