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司法制度黑暗 警察也維權

一名警察在法院門前拿著擴音器維權。(網路影片擷圖)
一名警察在法院門前拿著擴音器維權。(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司法制度的黑暗眾所周知,網路上時常有大量的民眾維權影片。不過,近日傳出的多個維權影片,主角換成警察,更加凸顯中共統治下社會的黑暗程度。有網友說,在中國,沒有任何人是安全的。

一個影片顯示,很多人站在某省的中級法院門前,場面有點亂。一名身著警察服裝的男子,一手展示警察證,一手拿一張大白紙,上面寫的是他維權的原因。隨後,他氣憤的喊:「假筆錄、假個人證明⋯把我當替罪羊,我能幹嗎?」

一個影片講述了前遼寧省瀋陽市公安局馬姓警察的故事。他說自己10年前被陷害入獄,是一件冤案。他表示,自己已取得大量證據,能證明自己無罪。他說,作為一名警察,都保護不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真是遼寧政法界的悲哀。

還有一個影片顯示,一名警察在法院門前拿著擴音器高喊:「廣東省高級法院法官李某某快出來,為什麼6個月列案與否的答覆期限,7個多月都沒有答覆?為什麼電話一直打不通?故意不接聽電話?」

另一影片顯示了湖南省華容縣全體警察的維權活動,他們狀告公安局長欺壓,請求上級主持公道。

還有已維權8年的湖北省棗陽市公安局警員隗志剛,實名控告湖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王永金徇私枉法、以權謀私、栽贓陷害辦案。

媒體評論說,現在連負責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都開始維權,這種現象本身就是對中共政權的最大諷刺,中共統治下的社會黑暗到何種程度就可想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