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南鎮山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啟用

竹南鎮山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啟用。(苗縣府提供)
竹南鎮山佳非營利幼兒園揭牌啟用。(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竹南鎮山佳非營利幼兒園10月15日上午揭牌啟用,委託社團法人新竹縣遠見多元教育發展協會經營,目前招收2班50位3至5歲學前幼兒,每位幼童每月最多繳交2,500元,提供優質、平價的的托育服務,讓孩童在舒適、寬敞、明亮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竹南鎮山佳非營利幼兒園落成。竹南鎮山佳非營利幼兒園落成。(苗縣府提供)

縣府由於頭份、竹南地區人口持續成長,為擴大優質平價的托育服務,打造符合3至5歲幼童學習環境,積極爭取教育部納入「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營造友善育兒空間」補助在山佳國小規畫新建非營利幼兒園。

 教室寬敞明亮 教室寬敞明亮(苗縣府提供)

山佳非營利幼兒園總樓地板面積約1605.61平方公尺,規畫地上2層的建物,包括興建4間教室及辦公室、室內活動室各1間、廚房等,總經費約3,534萬元,以「秘密烏托邦」的概念設計,營造舒適安全的內庭,展現悠遊自在的氣氛,讓幼兒能在與自然互動的過程中自主學習,主動求知。

新建的山佳非營利幼兒園從今年8月1日起開辦,委託社團法人新竹縣遠見多元教育發展協會經營,目前招收2班約50位幼童,每月繳費不超過2,500元,第3胎以上及中低收入戶免費,寒暑假仍提供服務,且下午5時後提供延長托育照顧,配合雙薪家庭上下班時間,讓家長可以安心工作。

幼兒園表演幼兒園表演(苗縣府提供)

啟用儀式由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夫人吳麗利、議長鍾東錦、副議長李文斌秘書、縣議員廖秀紅、廖英利、陳碧華、張佳玲、竹南鎮長方進興、鎮代會主席何秀綿、代表、里長、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工務處長古明弘、山佳國小校長陳財喜等人剪綵,並共同揭牌。

縣長徐耀昌指出,近年來,由於頭份、竹南地區人口快速成長,110學年度縣府特別規畫在周邊區域新設4所非營利幼兒園,增加720個就讀名額,截至目前,苗栗縣已設置15所非營利幼兒園,提供1,740個就讀名額,未來將會持續推動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以提供優質、平價的托育服務。

徐耀昌並說,山佳非營利幼兒園規畫招收4班120位3至5歲學前幼兒,相信在縣府無償提供寬敞的空間、山佳國小協助充實各項教學設施及專業幼教團隊用心經營下,定能讓孩子們快樂的學習、成長,同時亦責成教育處持續爭取教育部「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營造友善育兒空間」補助經費,為幼兒打造適合成長學習的環境,以培育國家未來棟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