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推共通支付 財部招手街口、LINE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紙本五倍券15日已開放現金兌領,財政部次長阮清華1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台灣Pay」正在推廣行動支付業者一同加入「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目前大部分電子支付業者已同意加入,唯獨最多人使用的「街口支付」及「LINE Pay」至今仍未加入,後續將持續溝通並歡迎參與。

阮清華表示,台灣Pay目前多達六十餘萬人綁定,比去年的3萬綁定大幅增加。他強調,行動支付是一項便利工具,民眾若沒有特殊考量可以多加嘗試,特別是防疫期間可不用接觸鈔票,只要掃碼就能完成交易。

針對數位五倍券綁定進展,阮清華指出,目前數位綁定約407萬人,其中臺灣銀行綁定人數將近10萬人次,主要是今年的共同綁定數量較多,將持續歡迎尚未選擇紙本五倍券的民眾,可以加入台灣Pay進行體驗與消費。

阮清華說,台灣Pay數位綁定五倍券人數,目前已有六十多萬名,是去年三倍券的4.3倍,打造台灣Pay是希望能建立「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讓各家行動業者加入。他說,除了街口支付及LINE Pay外,其餘業者都會陸續加入,年底前繳費、繳稅功能就會上線,未來範圍也將擴及至消費領域。

此外,街口支付及LINE Pay尚未表態加入該項共通支付標準。阮清華認為,業者可能有自身的考量,但仍歡迎他們加入行列,未來將持續溝通,並創造一個臺灣的電子支付生態鏈,讓民眾消費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