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遞良善 澳大紀元獲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

澳洲《大紀元》獲獎的作品——〈飛越六千公里 臺灣鳳梨澳洲『安家』記〉。(網頁擷圖)
澳洲《大紀元》獲獎的作品——〈飛越六千公里 臺灣鳳梨澳洲『安家』記〉。(網頁擷圖)

【記者夏楚君/澳洲雪梨報導】10月13日,「2021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獲獎名單揭曉,澳洲《大紀元》記者的一篇報導從二十多個國家、253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臺灣亮點報導獎」。

據主辦方僑委會介紹,今年的年度盛事「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共收到20個國家地區、253件參賽作品,經學者專家評審後遴選出49件入圍作品。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本屆參賽作品數量比上屆增加兩倍,此獎項已逐步獲得全球華文媒體普遍認同和肯定。

本屆獎項分三大類:「平面/網路報導類」、「廣播報導類」、「電視/影音報導類」,共9個獎項各1名優勝得主。

童振源說:「透過海外華媒的報導不僅希望讓全世界見證臺灣正面且正向的力量,也期盼傳遞全球僑胞的良善力量,並看見僑胞在當地的辛勤努力及積極奉獻。」

澳洲《大紀元》的參賽作品——〈飛越六千公里 臺灣鳳梨澳洲「安家」記〉,在與入圍參賽作品:澳洲SBS新聞、日本株式會社臺灣新聞社、美國西雅圖新聞和加拿大《星島日報》的角逐中脫穎而出,榮獲「平面/網路報導類」之「臺灣亮點報導獎」。

今年2月26日,中共選在臺灣鳳梨採收前夕,突然以病蟲害為由,宣布3月1日起禁止臺灣鳳梨進入中國。

《大紀元》的獲獎作品真實報導了臺灣鳳梨出口中國受阻後,澳洲的臺灣僑胞如何幫助臺灣鳳梨銷往澳洲。澳洲農產品檢疫是世界最嚴格的之一,但在僑胞齊心協力下,臺灣鳳梨最終成功「闖關」,創下「首航」澳洲的紀錄。

獲獎記者:傳遞良善 講述溫暖故事

獲獎的澳洲《大紀元》記者劉玲表示,在一次雪梨臺灣社區舉辦的活動上,她聽到臺灣僑胞繪聲繪色的講述他們如何克服困難,與時間賽跑,齊心協力的幫助臺灣農民,讓臺灣鳳梨飛越幾千公里出口到澳洲的過程,她被臺灣社區的凝聚力和臺灣僑胞的熱忱深深打動。

劉玲在獲獎感言中說,「臺灣對於我而言,像是故鄉一樣的溫暖存在。雖然我來自中國大陸,但因為我們同宗同源,更因為臺灣保留了傳統的中華文化,擁有著我們嚮往的自由。」

劉玲還感謝主辦方給予《大紀元》的榮譽,並表示大獎是對她個人及澳洲《大紀元》的一份莫大鼓勵,「鼓勵我們繼續用心傾聽,關注身邊的人和事。」

「弘揚傳統文化、傳遞良善、講述真相,這是我們20年來一直在做的。這份榮譽會促使我們不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