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中共介入罷Q 黃帝穎:臺灣民主關鍵一戰

律師黃帝穎說,陳柏惟罷免案是臺灣民主非常關鍵一戰,呼籲選民審慎看待。(中央社)
律師黃帝穎說,陳柏惟罷免案是臺灣民主非常關鍵一戰,呼籲選民審慎看待。(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中共公開透過央視、日本外交體系、臺灣在地協力者,介入陳柏惟罷免案,律師黃帝穎15日說,這次罷免投票如果讓中共與臺灣在地協力者得逞,中共就可如法泡製,對不符合它期待的臺灣政治人物下手,陳柏惟罷免案是臺灣民主非常關鍵一戰,呼籲選民審慎看待。

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除高調力挺陳柏惟,並提出意見書,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25日至29日在神戶舉行的「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獲得神戶市議會69名議員通過,神戶市卻接到中共總領事館抗議電話,甚至要求取消11月12日在神戶市舉辦的臺日交流高峰會。

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日前以「中國YouTube假主播罷Q全面啟動」為題投書「思想坦克」指出,中共網軍透過機器人假主播,從10月1日開始在YouTube大量發送影片攻擊陳柏惟,企圖影響罷Q案,罷免案已不只是藍綠對決,還有中共協同作戰。

對於中共介入陳柏惟罷免案,黃帝穎告訴《大紀元》,可從幾個事件觀察,首先,中共央視不避諱對罷免陳柏惟進行政治定調,央視的做法已突顯中共介入罷免案;其次,中共透過外交體系對罷免陳柏惟施壓,日本議員聲援陳柏惟後,收到中共領事館官員的關切電話,並施壓要求撤消臺日交流活動等,也是很清楚的政治表態。

此外,還有網路攻勢。臉書、YouTube等是臺灣人很常使用的社交平臺,中共透過假ID或境外進行政治操作,在韓國瑜韓流現象時曾出現過。黃帝穎說,這次其實是故技重施,清楚呈現境外敵對勢力透過網路自由介入臺灣政治。

黃帝穎指出,目前臺灣民主面對三個主要敵人:中共滲透與政治干預、部分政黨威權遺毒透過造謠抹黑方式執行,以及黑金地方派系政治,三者在陳柏惟罷免案上合流,形成威脅臺灣民主的三合一敵人,陳柏惟罷免案是臺灣民主非常危急的關鍵一戰。

由於中共介入,罷免陳柏惟已從罷免與否變成民主、自由甚至人權的普世價值的選擇。黃帝穎呼籲,選民應非常審慎看待這次罷免案。中共透過央視、外交體系、網軍滲透及臺灣在地協力者的呼應,對陳柏惟進行獵殺,如果這次罷免投票讓北京順利得逞,中共以後就可如法泡製,對每個不符合它期待的政治人物下手,會造成臺灣國內政治的寒蟬效應,每個人都不敢得罪中共,對臺灣民主造成非常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