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壽正式開辦遠距投保 國內首家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因應疫情,金管會核准國內7家保險公司試辦遠距投保,國泰人壽(國壽)在15日宣布,「CVX泰好保」平台在14日正式通過金管會審核,成為國內首家正式通過、上線的遠距投保壽險公司。

據金管會統計,有8家保險公司申請試辦遠距投保業務,已核准其中的七家,包括:國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新光人壽、富邦產險以及台灣人壽。金管會在14日核准國壽正式營運遠距投保。

國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泰好保通過核准的關鍵優勢包括:涵蓋投保、保全、理賠及保費的全面功能,也沒有額外認證步驟的便利性,只要有手機就能操作,同時有業界首創的個人化電子保單封面服務。

國泰人壽是較早開始試辦的業者,自6月起即開試辦「CVX泰好保」,國壽說,試辦業務的審核標準,包括:質檢件數及影片質檢通過率等。

他們說,試辦過程中,客戶及業務員反應,整體辦理流程順利、不冗長外,業務員專業的在線引導,更能確保相關文件是客戶親自在國泰「上上簽」簽名系統完成。

據國壽統計,目前泰好保已累計受理件數達6.25萬件,截至9月30日,遠距件已占整體壽險視訊件的65%,不僅持續吸引20到39歲的年輕族群,其中也讓跨縣市申請案件更便利。旗下2.7萬名業務員中,已有8成習慣使用泰好保。

其它業者部分,中壽7月推出刷臉投保;富邦人壽7月在遠距投保導入行動身分識別機制;全球人壽自8月起試辦;新壽預計在11月試辦遠距投保;富邦產和台壽則將分別在11月和12月啟動遠距投保試辦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