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拓展國內市場 台東鳳梨釋迦12月超市上架

台東鳳梨釋迦(中)將於12月在台灣超市上架。(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鳳梨釋迦(中)將於12月在台灣超市上架。(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鳳梨釋迦即將進入盛產期,由於中國大陸日前片面宣布暫停輸入,為解決鳳梨釋迦的產銷問題,台東縣政府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交換意見後,宣布台東鳳梨釋迦將於12月1日在家樂福上架,希望台灣民眾也能重新認識鳳梨釋迦的美味。

台東縣長饒慶鈴日前率農業處長許家豪等與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貞團隊就鳳梨釋迦的銷售交換意見,雙方決定12月起在家樂福271家門市上架,並預定於11月中旬舉辦預購推廣活動。

縣府表示,釋迦被 BBC 評選為最有營養食物第2名,可說是「甜的維他命C」,也富含維他命B2、B3及B6及鉀離子等,希望能透過家樂福國際規格的選果標準,讓台灣大眾重新認識這種營養價值高的水果。

縣府也感謝各電商平台及通路業者,願意站出來挺釋迦農,幫助農民行銷打開通路。也希望農民朋友堅持品質、穩定價位,讓鳳梨釋迦產業細水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