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核安問題 朱立倫:立場同侯友宜

國民黨昨(1)日上午在中央黨部大門口前舉行公投「1218 場,全臺街講」戰車起跑記者會。(中央社)
國民黨昨(1)日上午在中央黨部大門口前舉行公投「1218 場,全臺街講」戰車起跑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指「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遭質疑與國民黨態度不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1)日表示,他跟侯友宜對於核安要求、核廢處理的態度都一致,這是執政黨一定要負責的。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於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11月1日舉行「公投1218場,全臺街講」戰車起跑記者會。

朱立倫表示,從黨主席到每位黨員同志,都要走到街頭、市場,祕書長黃健庭前往屏東,而他本週末會到離島。中選會規劃五場公投電視發表會,朱立倫說,包括他自己、前主席江啟臣、副祕書長林為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及很多民代,都會一起代表民意發聲。

關於副總統賴清德提到,現在萊豬有開放但沒進口是兩全其美,禁止萊豬破壞臺美外交關係。對此,朱立倫說,歡迎全世界各國的豬來臺灣,但萊豬我們不歡迎,我們反萊豬。

媒體詢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指「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沒辦法解決核廢料,沒資格用核電」,是否與黨中央的態度不同?朱立倫表示,他跟侯友宜對於核安要求、核廢處理的態度都一致,這是執政黨一定要負責的。但不要忘了臺灣能源安全、國安非常重要,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請總統蔡英文負責任告訴大家是否做得到?若到時做不到、沒電怎麼辦?

對於台灣民眾黨公投策略定調「兩好兩壞」,反萊豬、珍愛藻礁投同意票,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投不同意票,藍白能否合作?朱立倫表示,不只要兩好兩壞,更要把民進黨錯誤政策三振出局,打出四好全壘打,讓所有公投提案獲得民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