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電信@臺灣 Online」線上開展 24小時即時體驗

「電信@臺灣 Online」有環景模式與VR模式兩種,讓民眾24小時逛展不停歇。(科工館 提供)
「電信@臺灣 Online」有環景模式與VR模式兩種,讓民眾24小時逛展不停歇。(科工館 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中華電信、台灣電信協會合作攜手建置的電信數位博物館,將「電信@臺灣」實體展示數位化,並於11月2日推出虛擬實境(VR)環景展示—電信@臺灣 Online,讓民眾不論身處何處,24小時皆能透過手機或電腦,體驗即時虛擬互動看展的樂趣。

「電信@臺灣 Online」是以超高解析度的環景攝影技術製作為環景網頁,整合了展示現場影片檔、文物資訊、展示說明文、可操作式的展示單元及口述歷史等,讓民眾如親臨展場,360度感受實體展廳裡充滿歷史感與古典雅致的氛圍,更能依自己的步調,近距離觀看文物細部。

此外,VR環景中更加入許多有趣的互動體驗,將展廳中不少原就深受民眾喜愛的互動裝置,以有別於實體展示的方式轉化後虛擬再現,如貝爾電話發明情境、摩斯電鍵小遊戲、步進制交換機互動、良心電話亭互動等,其中,電信雜貨店互動體驗中的廣播聲與虛擬場景,令人彷彿回到50年前的時光。

民眾可在手機上點選VR模式,帶上觀看VR專用的紙板眼鏡,即可體驗「電信@臺灣 Online」虛擬實景,不受開館或閉館時間限制,沉浸在展覽中,也是在疫情期間的另一觀展管道。

11月2日至11月14日民眾參加科工館臉書「做出屬於你的Cardboard眼鏡」活動,可以跟著影片DIY製作紙板眼鏡,並且將自己的作品上傳分享,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電信主題文創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