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營雲林公投街講 朱立倫:美豬、萊豬兩回事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日前往雲林,參與「1218場、全台街講」活動,進入市場掃街,拜託民眾四項公投12月18日共同站出來投票,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國民黨1218場公投全台街講5日在雲林斗六西市場開講,朱立倫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在2009年發動「反毒牛大遊行」,「誰說含萊克多巴胺的牛就是毒牛?誰說美牛就是毒牛?就是蔡英文總統,朱立倫絕對沒有說美豬是毒豬」。朱立倫指出,美豬可以吃,我們反對的是萊豬,不管是國內或國外進口只要含萊克多巴胺都不行。

朱立倫強調,美豬跟萊豬是兩回事,反美豬才會影響台美貿易,民進黨把萊豬、美豬劃為等號,才真正影響美豬進口。

此外,對於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徵召,國民黨未公布明確時間表,前立委顏寬恒是否黨徵召?朱立倫表示,會在最後登記前,推出最強候選人,人選尊重在地,整合在地力量打贏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