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維斯塔潘起跑戰術奏效 奪墨西哥站冠軍

維斯塔潘。(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維斯塔潘。(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1年F1墨西哥大獎賽正賽在臺灣時間8日凌晨舉行,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排位賽雖然居於第三位,但他靠著優秀的起跑戰術一舉超越兩輛梅賽德斯賽車,並一路領先到終點,奪下墨西哥站冠軍,桿位出發的博塔斯(Valtteri Bottas)僅以地15名完賽。

正賽起跑後,維斯塔潘在第一彎超越第二位起跑的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與博塔斯,並逐漸拉開距離,最終奪冠。賽後他與漢密爾頓積分差距拉開成19分,但他也表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即使現在看起來不錯,但也有可能被逆轉。

漢密爾頓則與培瑞茲(Sergio Perez)持續搏鬥,又要頂住後方攻擊,也要追近與前方對手的距離,最後漢密爾頓以16秒多的差距收下第二名,賽後他稱讚紅牛車隊的表現:「他們的車況這星期好得多,我們對此無能為力;能拿下第二名我已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