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灣燈會主視覺亮相

2022臺灣燈會主視覺設計由一束光源、幾何構圖成一個正在發光的「高」字,以繽紛色彩,揭示高雄城市熱情爽朗與燈會作品精采多樣。(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2臺灣燈會主視覺設計由一束光源、幾何構圖成一個正在發光的「高」字,以繽紛色彩,揭示高雄城市熱情爽朗與燈會作品精采多樣。(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公布2022臺灣燈會主視覺,將由1束光源構成發光的「高」字,宣告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陳其邁說,期待燈會讓世界看到閃耀的城市能量,成為疫情後高雄最具規模的振興活動。

2022臺灣燈會即將在明年2月15~28日於高雄登場,於衛武營展區及愛河灣展區雙展區方式呈現,15日交通部觀光局及高雄市政府舉辦「2022臺灣燈會壬寅年主燈基座動土儀式」,祈求燈會施工順利、燈會活動圓滿成功。

陳其邁則在臉書(Facebook)撰文表示,高雄即將迎接2022臺灣燈會,這是闊別20年的臺灣燈會重返高雄。主視覺設計由1束光源、幾何構圖成1個正在發光的「高」字,以繽紛色彩,揭示高雄城市熱情爽朗與燈會作品精彩多樣。

陳其邁說,希望這場燈會既是發光,也是聚光。發光高雄,聚光臺灣,耀眼世界。這次的主視覺以1束光源為主要核心,從原點開始照亮,自高雄、臺灣、到世界。

陳其邁表示,這道強光不僅穿越防疫隔離、生活衝擊、焦慮情緒、邊境管制、國際連繫等層層阻礙,亮度也越顯明朗光燦,讓世界看到高雄閃耀的城市能量。期待這一場別開生面的燈會可成為疫情舒緩後,高雄最具規模也最受矚目的振興活動。

陳其邁提到,2022臺灣燈會將以愛河灣與衛武營雙主場縝密布局,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兩大國家級指標場館,運用高雄城市景觀多樣性,涵括森林地貌、國家場館及港灣海域,不僅是歷年場域面積最大的燈會,更將創造一場奇幻且難忘的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主燈作品高度超過22公尺,透過機械轉盤裝置360度展現,配合環繞式大尺寸LED屏幕投射董老師龍飛鳳舞的開燈六步驟,讓參觀民眾體驗到不同以往的光影魅力,見證傳統藝術與科技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