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簡文秀回饋母校 捐二千萬創設若竹菁英學苑

聲樂家簡文秀(左)回饋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捐贈二千萬創設「若竹菁英學苑」,22日舉行捐贈儀式,由校長陳慶和代表校方接受。(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聲樂家簡文秀(左)回饋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捐贈二千萬創設「若竹菁英學苑」,22日舉行捐贈儀式,由校長陳慶和代表校方接受。(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才是國家之本,為了感謝母校的栽培,聲樂家簡文秀捐贈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2000萬元,創設「若竹菁英學苑」,協助母校培育四大領域人才,22日舉行捐贈暨揭牌儀式。

簡文秀表示,她的聲樂是當年就讀台北教育大學時,張寶雲教授啟蒙教導奠下良好基礎,才讓她走上歌唱家這條路,又屢屢在國際獲獎,現在正是回饋母校的時候。

簡文秀教授除長期贊助學校各項活動,包含捐贈全彩LED顯示屏及全校LED燈具,更心心念念學弟妹的未來。「若竹菁英學苑」將優先針對藝術設計、文化創意、數位設計及運動競技等四大領域,培育具有潛能的學生,以及延攬優秀的師資,讓學弟妹們在學習上更有效率,展現更優秀的成績!

聲樂家簡文秀回饋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捐贈二千萬創設「若竹菁英學苑」 ,22日舉行捐贈暨揭牌儀式,與會來賓合影。聲樂家簡文秀回饋母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捐贈二千萬創設「若竹菁英學苑」 ,22日舉行捐贈暨揭牌儀式,與會來賓合影。(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台北教育大學校長陳慶和表示,菁英學苑特別重視品格教育,命名「若竹」是希望學生如竹般恬淡、正直、自律、堅毅,很卓越卻不驕傲,將所學貢獻國家、關懷社會。也期盼能有更多社會賢達與有志之士,挹注更多贊助與資源以茁壯學苑。

陳校長也特別囑咐簡文秀講幾句話勉勵學弟妹,被問到「當生命遇到低潮挫折時,該如何因應度過呢?」簡文秀笑著說:「其實不難,危機中想到轉變,無悔的付出才能得到智慧,願與學弟妹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