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葛萊美公布入圍名單 喬恩巴蒂斯特獲11項提名

喬恩巴蒂斯特,圖為資料照。(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喬恩巴蒂斯特,圖為資料照。(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鍾雅/綜合報導】將於美國當地時間2022年1月31日(臺灣時間2月1日)頒獎的第64屆葛萊美獎(The Recording Academy),臺灣時間24日公布入圍名單,爵士樂和節奏藍調雙棲藝人喬恩巴蒂斯特(Jon Batiste)一口氣入圍11獎項。

排在第二的是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節奏藍調歌手H.E.R.及說唱藝人蜜桃貓朵佳(Doja Cat),分別入圍8個獎項;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和樂壇新人奧莉維亞(Olivia Rodrigo)則入圍7個獎項;女神卡卡(Lady Gaga)與95歲的爵士樂歌手東尼班奈特(Tony Bennett)入圍6項。

獲得83次提名的美國饒舌天王Jay-Z,則成為葛萊美史上提名次數最多的藝人。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以5月推出的英文數位單曲《Butter》入圍「Best Pop Duo / Group Performance(最佳流行團體/組合)」獎,連續兩年入圍該獎,他們將與Coldplay(酷玩樂團)、東尼班奈特與女神卡卡、小賈斯汀與班尼布蘭柯(Benny Blanco)、蜜桃貓朵佳與SZA等組合一決高下。

防彈少年團還為葛萊美獎錄製影片,隊長RM以英文表示,他可以體會入圍者現在的感受,因為防彈少年團去年也是在家緊張的看著入圍名單公布。成員們便一一以英文介紹該獎入圍者,RM也祝賀所有入圍葛萊美獎的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