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趣聞:躺著睡覺賺錢的祕密!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Reddit網站用戶Cynicusme日前分享了他在過去5年來如何藉由將工作自動化,讓自己躺著睡覺也能賺錢。

他一直將這個祕密埋藏在心裡,因此他的主管和同事都不知道,就連他的妻子也不知道。如今事過境遷,所以他偷偷的把這個祕密說出來。

Cynicusme說,他在2015年找到一個夜班工作,負責輸入資料。他會收到有關訂單細節的電子郵件,他必須把相關資料輸入公司的系統內。

他說,他在受訓後得知,他的工作其實可以自動化來取代。他不太會編寫電腦程式,於是他找了一個人來開發程式,這花了他兩個月的薪水。

打從第一天上班開始,他就在家裡上班,所以他可以藉由這個程式來替他工作。他只須設定每個小時要輸入的訂單數量,程式就會自動幫他輸入。

在最初的兩年,他會查看程式無法做哪些事,接著用手動的方式來完成,這通常只花費不到5分鐘的時間。後來,他也將這些功能加入程式裡,這樣程式就能完全替他工作,他因而能在上班時間看電影、睡覺甚至外出。

他說,他的部門只有3個人。如果其他同事想趕上他輸入資料的速度,他只要修改程式的參數即可超越,所以他一直都是績效最好的員工,也因此獲得兩次加薪。

由於他的工作績效很好,所以他有幾次升遷到日班其他職務的機會,但他都以個性內向和喜歡這個職務為由婉拒。畢竟這個工作可以自動化,而且可能連續幾個月都沒有人與他接觸。

然而,他的好日子最終還是結束了!因為他的公司花費四年的時間開發新的軟體,取代他輸入資料的職務。他在幾個星期之前停職,但他被告知可以保留筆電等辦公設備,也可以申請他想要的職務。

他說,他在現實生活中從未將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其中包括他的家人、甚至妻子。但現在一切都結束了,所以他把他「最黑暗的工作機密」公諸於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