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稻米文化節」 600份便當500分滷肉飯等你來品嘗

雲林縣林內鄉農會為推廣林內生產的優質稻米,將於12月4日在林內鄉農會供銷部,舉辦「稻米產業文化節暨農民節表彰大會」,12/2日舉行宣傳記者會 。(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林內鄉農會為推廣林內生產的優質稻米,將於12月4日在林內鄉農會供銷部,舉辦「稻米產業文化節暨農民節表彰大會」,12/2日舉行宣傳記者會 。(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報導】雲林縣林內鄉農會為推廣林內生產的優質稻米,將於12月4日在林內鄉農會供銷部,舉辦「稻米產業文化節暨農民節表彰大會」。活動當天將以林內的優質米烹調600份便當及500分滷肉飯供大家品嘗,同時展出描繪林內田園風光之美的寫生作品,讓文藝活動與農村文化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為了推廣雲林優質米食農產,縣府與林內鄉農會將在12月4日舉辦優質米糧及田園野餐趣的活動。邀請全國鄉親來林內鄉品嘗在地美食為了推廣雲林優質米食農產,縣府與林內鄉農會將在12月4日舉辦優質米糧及田園野餐趣的活動。邀請全國鄉親來林內鄉品嘗在地美食(雲林縣政府提供)

這次活動還特別設計造型田區,割出米寶寶造型慶豐收,象徵台灣人親土、親民、親夢想的氛圍。會中並舉辦百米圖趣味競賽及製作小卡拍照區,讓大家打卡同樂,最後的重頭戲是享受野餐的樂趣,以提醒國人不僅忙碌工作更要好好放鬆,並享受在地美食。

社區媽媽太鼓隊為活動暖場社區媽媽太鼓隊為活動暖場(雲林縣政府提供)
 用濁水溪上游的水灌溉的林內鄉生產的稻米。 用濁水溪上游的水灌溉的林內鄉生產的稻米。(記者雲林縣政府/攝影)

縣長張麗善表示,為了推廣雲林優質米食農產,縣府與林內鄉農會將在12月4日舉辦優質米糧及田園野餐趣的活動。邀請全國鄉親來林內鄉,不但可以品嘗美味米食料理,也可以欣賞雲林優美的田園風光,感受農民從事農作的辛苦。同時本次活動也結合在地稻米文化與藝術活動,適合全家人一起來欣賞農村藝術創作,一同品嘗在地好米做成的美味滷肉飯與米食便當。

林內鄉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表示,林內生產的稻米品質特別好,因為是用濁水溪上游的水來灌溉,不但水質好又沒汙染,曾二年獲得「全國十大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