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男誤信LINE不明友人報明牌 險遭詐9萬

幸好機警的銀行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阻止這場詐騙。(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幸好機警的銀行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阻止這場詐騙。(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一名63歲林姓男子,網路上認識一名暱稱為Yang的女性友人,對方告訴他有一支「電動車」的股票明年要上櫃,投資穩賺不賠,又告訴林男自己是公司員工,2張股票員購價只要15萬元,林男開心的表示自己要認購1張,迫不及待衝到銀行準備匯款,幸好機警的銀行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阻止這場詐騙。

中壢派出所接獲銀行來電,有一名林姓男子欲匯款至不明帳戶,銀行行員了解後,察覺男子疑似遭到詐騙,立即請警方到場協助,中壢所警員鄭沛清、巫東諺立即前往了解。

林姓男子指出,6天前他在通訊軟體LINE上面,認識一名暱稱為Yang的女性友人,對方主動用Line打電話問他,是否有投資股票,推薦一支明年要上櫃的「電動車」股票,還將相關投資獲利的資料傳送給他。

女方主動用Line打電話問他,是否有投資股票,推薦一支明年要上櫃的「電動車」股票,還將相關投資獲利的資料傳送給他。女方主動用Line打電話問他,是否有投資股票,推薦一支明年要上櫃的「電動車」股票,還將相關投資獲利的資料傳送給他。(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後來女子打電話問他是否要購買,還說股票一張原價9萬,由於她是公司員工,現在2張股票員購價只要15萬,林男說,由於自己聽了很心動,告訴對方想認購1張,立即趕赴銀行櫃檯匯款9萬元。警方聽完匯款緣由,認為這是典型的投資詐騙手法,並查明該匯款帳戶已遭詐騙警示,林男一聽才恍然大悟,驚覺受騙,並感謝警方成功攔阻9萬元。

中壢分局中壢所長蘇宸鋒指出,詐騙老梗手法換湯不換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切勿輕信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接獲不明來電及訊息,請撥打165專線或110報警協助,以避免掉入詐騙陷阱。◇